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拙愚斋主人的博客(唐琅书道馆)

巧拙相生何曾异,智愚明辨不见形。勿以聪明执偏见,也能愚直见真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书法是人文精神的体现  

2014-03-31 18:12:23|  分类: 关于书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书法是人文精神的体现,能展现作者的人生阅历、审美取向、艺术禀赋和文化修养等。近观江作苏的书法作品,字里行间流露出文人的追求,看到他的学识和修养、气质和性情,正所谓“书者,心画也”。

  江作苏对于书法学习和创作有自己的理念。他根据自己的特点,用读帖观摩、寻师访友、切磋交流的方法来悟“字外之字”,领会经典作品的“精神流露之处”,以求学习达到追求艺术、提升修养、陶冶情操的目的,十分可贵。其隶书,取法《曹全碑》、《张迁碑》等,通过日复一日的观摩、临池,感悟经典与自我精神的契合。细细品味他的作品,可以感受到《曹全碑》的秀润舒展,《张迁碑》的方整、刚劲、古朴,《石门颂》的飘逸之美等名碑特性。其行草书学米元章、王铎、徐渭等,作品简洁开张,削繁就简,下笔爽利,时有信手所致的笔意,整体上以追求气势为主,注重视觉效果,不斤斤于细部的精微,饱含激情。

  江作苏工作繁忙,可对书法艺术的热情没有丝毫损减,写字已不是单纯的爱好,而是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。书法作为传统艺术精粹,也是一门综合的学问,它要求作者对传统文化的底蕴、对时代的特点有深刻理解,要求作者有广博深厚的文化积淀。正由于江作苏对文学、历史、新闻、美术等多学科均有所涉猎,开阔的视野、深厚的功力学养、敏锐的禀赋才情,在他的创作中都能有所体现。这一点很难得。艺术讲求深厚的文化根源,视读书养气为根本,这是好事,坚持下去定会有大的收获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